空想家

随便写写,不定时更新

瘸味课代表


教师龙 学生孟 师生情 

小脑洞

“烦啦是不是今天要来了?他缺了半个月课呢他爸怕他跟不上班就让他来了吧。”

“你听谁说的?暑假休息一个多月肯定还没好利索呢。怎么会来呐。”

“好不利索喽,他微信跟我说他可能得瘸一辈子了腿暂时治不好了。”

“咱待会给他整个横幅,就写 欢迎带瘸坚持上课的烦啦同学!”

直到新班主任打开门,班里才安静下来。身后的孟烦了依旧是那个模样,背着个看起来没什么重量的书包坐到了第一位。

“欢迎孟烦了同学重新回到咱们这个大家庭哈,这半个月没来上课有什么事情问我或者同学都行。哦 对了 因为孟烦了同学的身体原因大家能照顾就尽量照顾一下 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啊。”

龙文章把作为班主任该说的都说干净了,作为不太正经的好老师开启了闲扯淡话题。

孟烦了没太听进去,连同他这么久没见的同学们也一样。

可到底还是该扯淡扯淡该讲课讲课。孟烦了低头盯着自己瘸了的那条腿又开始走神了。“诶诶诶,烦了同学认真听课啊。”龙文章敲了敲桌子,直到那双眼睛离开自己的腿盯起自己的课本。手中的按动水笔开始受到折磨一会儿转笔一会儿拆了装 装了拆。笔中的弹簧弹到了龙文章脚底下孟烦了站起来想要捡 龙文章递给了他。

“好好听!”

“昂”

孟烦了接过弹簧,听课是听了手中的动作还是没停过……

下课后,就有一大堆好心人来关心他的腿。

“没事儿没事儿,甭担心小太爷的腿。我脑子没坏还能和你争第一呢。”诸如此类的话说多了,孟烦了也会这样安慰自己。没事没事,腿瘸着心没瘸就行啦。


一周后的班会课,孟烦了打死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课代表。像是被龙文章勒裤腰带上随身携带的课代表,他大爷的 这不成心损自己的么?

“孟烦了同学的成绩不错,各方面做事也算是说得过去。就让他先当课代表吧。”龙文章一套又一套,看穿不识破的孟烦了靠在椅子上想着如果瘸子有个小型运动会的话,经过龙文章的训练自己准能成为跑步的第一名。


于是,下课后瘸味课代表正式开始工作了。

“来来来,烦了同学把我茶缸子和考完的卷子拿回来。认识我桌子吧。快去快回啊。还有帮我接点水啊。”

孟烦了心上骂着娘,腿上已经开始倒腾了。健全的腿拖着瘸了的腿,楼道的人都敬而远之当然也不乏没见过瘸子跑那么快的人。如同一只猫窜到办公室再到班里。龙文章算是热茶喝进了嘴里,孟烦了已经想要满口“恶毒语言”喷出来了。

很快,奇怪的龙老师和他身后的瘸味课代表成了楼道里的风景线。龙老师走的很快,课代表拿着东西很努力的跟在后面。“大爷的,能把我累死。”

“龙老师,您是对我一残疾有偏见吗?我连体育课我都去不了。您让我跟您上课下课竞走来了?”

“孟烦了,可没人说你是残疾啊。你自己损你自己,我们可都把你当正常人正常学生看待。也没人给你搞特殊待遇自己别胡思乱想。”

眼看着自己没话说,孟烦了歪歪头无奈的回班里去了。

体育课上,孟烦了才有了特殊待遇。只要龙文章没别的班课,就会给他补课或者多练题。孟烦了可以说是个文科状元,语文常是年级前几名又兼起了语文课代表。语文英语历史老师都跟着抢人,奈何烦啦情况特殊,班里同学成绩也不太好。烦啦一天好几趟办公室,老师的那些小八卦或是什么时候考试等等这些问题他都一清二楚,比天天泡在班里盯学生的龙文章知道的还多。


“要是在以前,烦啦你大小也得是我副官。管班里大大小小的事儿,平时再传个话什么的妥妥的传令官。”

“嘁,您也没看上级领导天天盯我盯的多紧。看咱班天天都不顺眼,他是不是还要给校长打小报告啊?小心他打小报告让校长扣您工资。”

“行啦行啦,人家虞老师多好可不敢瞎说人家坏话。烦啦你去把迷龙给我叫过来,卷子瞎写呢天天什么也不会就知道搞对象。”

“那您连他对象都搞不定也不行啊,死啦死啦老师不行啊”

“去去去,叫迷龙去。”龙文章踹了孟烦了一脚说道。


“那个同学们呐,下周有个历史的年级活动。咱班有两个节目。一个表演一个唱歌,表演需要大家自愿参加 唱歌是班里大家一起唱。有没有人踊跃举手啊?”龙文章说完给了孟烦了一个眼神,孟烦了幽怨的回给他一个眼神。两人在三十秒的时间里用眼神对话,最后烦啦无奈的举起了。

“啊,烦啦同学举手了 不辣和蛇屁股举手了。阿译同学 董刀同学 大胡子 豆饼 克虏伯。迷龙你咋不举手呢?平时搞对象打架第一,现在不敢举手啦?”

迷龙撇了撇嘴,“行行行,我也参加。”

“那这还有参加的吗?还差一人啊。嘶,你们这也太不积极了,这算是比赛啊。行吧。”

“那个,郝老师。您看我们班历史剧还差一人实在不行我补上可以吗?”龙文章尴尬赔笑,旁边站着的烦啦忍着笑看他。

“啊也行,那你帮着班里好好排练。这是我给他们挑的历史剧本。这可是一次证明二班的机会,可得好好表现。”

龙文章点点头,拿过剧本。翻了翻,原来他们演的是一群即将赴死的士兵。除了士兵外这里还有个团长和副官的角色,这两个角色台词多必须得演好了。

“诶,烦啦。有缘啊,你就演副官 我演团长好了。”

“我、嘶 您干嘛揪我耳朵啊。是老师也不能对学生体罚呀又犯病了又。”

“我跟你说烦啦,我现在以一个和你同等位置的人跟你说话。虞啸卿是年级主任,他是我顶头上司。咱班次次年级倒数第一,他不盯咱们他盯谁?四班那个张立宪何书光吗那都是他带过的班。这次咱必须得给他好好证明看看,咱也有咱的优点咱也进步了!我教你们班两个月没给我累够呛!至少得让我看见点儿进步吧!”

孟烦了点点头,“我跟他们说让他们认真点儿,不过 您得做好不一定能成的准备。”


到了活动那天,大家演的都很从容。迷龙很符合东北军人的角色 阿译也很有文绉绉副团座儿的样子连烦啦都是略带顾虑有些拧巴却甘愿赴死的军人形象。直到二班历史剧演到最后敬军礼结束龙文章心里才松了口气。应该是没问题了,何况自己班还有个唱歌活动。到了评选节目的环节孟烦了站到龙文章身后和龙文章说着悄悄话:“你看虞啸卿内样儿,我猜啊,这次咱演的再好 第一也不会是咱的,给人的影响在那儿呢。”

“尊重点儿人家,虞老师。”

“这次历史活动的第一是五班!第二是龙老师带领的二班第三是四班……”虞啸卿严肃的宣布起来,即使平时也是这样一丝不苟脸上一点别的表情和心情都看不出来。除了生气和不满。

迷龙他们首先就要跳起来骂街了,可惜被压着不让起来。要不然先来一句“我整死你。”可能迷龙就要直接去校长办公室写检讨了。

四班的大男孩儿们更是疑惑,但他们还保持着年级第一的优雅。没太大的动静,只是看起来很失落。

“龙老师,为什么是你带领学生表演啊。郝老师没跟我说啊?”

“龙老师他们班少一个人表演。龙老师就自己上了。我一看这事也没必要跟您汇报嘛,我毕竟是历史组组长这次活动的负责人。”郝兽医道。

“哦,行。”眼看虞美人没了话,低着头有些自嘲的笑了。

“您大美人儿笑了嘿,咱班又成一个笑话了。”孟烦了又继续在龙文章后面耳语。


再回到班里,连龙文章都有些失落了。怎么会这样呢,也许就该是这样。

“看见了吗同学们,这就是咱平时给人的印象不好,四班五班常年争年级第一咱就天天坐实躺平最后一个。凭什么呀,不过在这件事上咱们已经赢了四班了。我看咱班演的最好,台下好多眼圈都红了 咱们演的多好台词也没卡过。以后要继续在成绩上努力啊。”

“我整死他我,凭什么呢。”

“就凭他在校长耳边儿的一句话,嘿。”

“咳,二班同学们。”虞啸卿突然从后门窜进来,吓得刚刚说话的迷龙和孟烦了都定在那里不敢回头。

“大家都冷静冷静,我没说什么 二班同学演的都很好唱的也不错。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活动。龙文章你来一下。”

龙文章小跑着出去,大家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总之他们班主任对虞啸卿的态度就是他们全体的态度了。

“天天不知道教个好,龙老师你抬头看看我。我又不能把你给怎么样。”龙文章抬头看那双带着委屈又无奈的眼睛可不敢让虞大美人委屈。

“总是我做恶人,还有你那个人小鬼大的课代表。天天的不知道心里想的什么,背后说人坏话的毛病得改。”

“诶是,一会儿就带他给您道歉。”

“孟烦了,出来。”

“您又找我什么事儿,诶 掐我干嘛。”孟烦了被龙文章掐着手筋道。

“给人家虞老师道歉去,去去去。”

孟烦了和远处的虞啸卿道歉,又鞠了个躬。虞啸卿笑了笑放他走了。

“您又拿我出来背锅是不是,我是老师你是老师啊?”

“我是啊,再说了人家点要你道歉。平时你这张嘴就瞎说,再说给你嘴撕烂了才行。”龙文章说完走向办公室,“下节课去我桌子上拿卷子,我得把我奖金拿回来去。快被你们弄得扣得渣儿都不剩了。”

“您心里没鬼跑个屁呀,您就不能顺手拿过来么诶……”

走廊上就看见一个矫健的身影跑到办公室,然后被虞啸卿赶出去。终于跑起来的小瘸子烦啦拿着卷子慢悠悠地和办公室的每个老师说再见。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