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家

随便写写,不定时更新

文手试炼场「团孟」死啦死啦的梦 现代向

大概是现代的死啦死啦做梦他俩前世没能在一块 发现要好好珍惜 呵护小瘸子的故事。

                  淡黄的长裙 蓬松的头发


 最近龙文章也被这几句歌词洗脑,那天孟烦了正刷着抖音一边看一边道:“我说 您唱的都比他们好吧!这朗诵都不带他们这么有感情的。”说完拿给龙文章看。

龙文章随便的应了一声 蒙上了被子道:“这有什么好看的 睡吧。”


孟烦了很快在龙文章怀里睡着了,龙文章却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

孟烦了像是说梦话似的说着些什么 他的声音很小。龙文章只是听到了几个词“死啦死啦” “爷爷的” “别丢下我”

也不知为什么龙文章听到了这几个词就已经昏昏欲睡。总之他倒是终于不用在床上翻来覆去折腾了。


梦里,模模糊糊地有个人影儿。淡黄色的长裙 头发是短短的好像刚洗过 或是很久没洗了,脸上还算干净 小麦肤色。

那人走进他,刚走两步。龙文章就认出他来了 是孟烦了。只是他为啥穿女装呢?虽然挺好看的但也不能在梦里等着他日吧!

那人看着他,一直没出声。龙文章先问了他:“你 烦啦?你穿啥女装啊平时那腰细的跟个姑娘似的。不用这么麻烦。”

那人冷冷的说:“我不是什么烦啦 我是平行世界的人。我需要你的帮助。”

龙文章知道自己在做梦,看着这个和孟烦了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还是有点诧异。

“那你是男的还是女的?”

“男的,只不过我只有这套衣服了。”


那人带着龙文章一下子穿越到了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好像是个当兵的地儿。许多穿着国军衣服蓬头垢面的兵油子们 他们好像看不见龙文章和女装烦啦。龙文章看向那个穿着长裙的男人道:“我暂且叫你什么?”

男人摸了摸自己的头说:“我忘了我的名字,就叫那个烦啦吧.”

龙文章心说忒变扭了,怎么着这个女装烦啦都要比真正的烦啦看着别扭很多 可名字也只是要别人叫的。自从知道这不是烦啦自己就一点欲望都没了。


女装烦啦带着龙文章逛遍了这地方,最后龙文章又看见了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正抱着另一个孟烦了。

“卧槽,这 这他妈什么玩意?仨烦啦?还多了个我?”

“别出声,继续看 我一会回告诉你的。”

那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正说着什么话 突然孟烦了就站了起来大吼着:“这事凭什么要咱炮灰团来做?他虞啸卿的精锐就没这个牺牲精神吗?整天耀武扬威的虞师虞家军。非得要您一炮灰团 是觉得我们几个兄弟的命不值钱不用负责人吗?您也是 我就没见过您这样的。”

龙文章看着他,叫他坐下。摸着那人的后颈 安抚地说:“那不总得有人牺牲吗?咱们分明可以做得更好啊!咱们可以的啊。他们不知道那办法 我知道 咱知道 ,那就做给他们看看告他们炮灰团不再是炮灰团了。乖 去完这一趟你没准儿就是孟团座儿了!”

“别给小太爷我弄这些好听的!那基本就不可能活着回来 还想那?您整天能不能不把我们的命当做赌注 万一赌输了全死光了呢?万一突然出事了呢?”


争吵中,龙文章大概懂了个事情的大概。大概是这个烦啦不想去冒险 有一个想过安逸日子与这位团座儿大人。

龙文章问起女装烦啦:“这是平行世界?还是前世啊?”

“是前世,可我 是平行世界的人。我找你是因为 行了,先不说了先看后面的吧。”

然后龙文章就看了许多像幻灯片似的回忆,有他俩初见时有定情时 有斗嘴 打闹时 总之是一些很美好的回忆。那里有烦啦的自述 他偶尔会笑起来因为想起死啦死啦。


最后那个烦啦说了最后一句话:“如果有下辈子,希望你 死啦死啦 留给我的不只是这个外号。可以是一个承诺 比如你可以陪我一辈子。”

这句话触动了龙文章的心,眼圈红了。乱世出了这么一对 他们对于彼此的依赖 好像没了对方就活不下去的感觉。生在和平年代 这种极少能触碰到的真实的感情。能不叫人难受吗?


接着,他看到了他们攻打南天门的场景。残忍 触碰不到的残忍 那种真实 那个叫豆饼天真善良的男孩子 那个失去信仰和希望自杀而亡的虞师精兵张立宪 那个信仰破灭坚决赴死地何书光……

                        

最后他看到了那个龙文章,看到了后来的孟烦了。看到孟烦了后来哭着躺在床上 ,也许是夏天的原因脸上有汗水也有泪水 闭着眼大喊了一声:“死啦死啦!爷爷的 你别走。别离开我 别他妈丢下小太爷我一人儿!我 我跟你说过的 我怕黑 我喜欢光。你倒是回来呀!”那人在床上猛的睁开眼睛 眸子里显得失望而落寞。

嘴里不停抱怨着,仿佛在和死去的龙文章对话:“死啦死啦你可别嫌弃我 我 我就是怕黑就是胆小自私。”没说完就侧过头去擦眼泪。

“小太爷我,那是汗 不是泪。我说 你要是能听得见的话,我想告诉你 我想你了!我想 想一直和你在一块儿。当然这个这辈子不可能啦 再有几十年连您那猥琐的样子都忘了。”


女装烦啦忽然道:“珍惜他吧,还有 少看点淡黄的长裙。要不然看多了 我就只剩这玩意儿可穿了。”


梦突然醒了,龙文章睁开眼睛 吸了口气。就看见孟烦了正靠着枕头玩手机。

“哎呦喂,您可算醒了。怎么着了这是头一回那么晚醒啊。快点做饭去 饿死我了!”

“干嘛自己不泡方便面啊,非得我给你做。还有 你们北京话老那么墨迹。”龙文章还没在状态,但已经和孟烦了斗嘴了


他做着饭,心里想着那个梦 那个女装烦啦的话。做好早饭一边吃一边和孟烦了讲述那个梦。却意外知道原来孟烦了只看见了和他相同的一半 庆幸孟烦了没看见那个女装的自己要不然指定两巴掌呼过去边骂街边打人。


他俩在一起的时间很长,有几年了。孟烦了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络小说作家 而龙文章之前当过几年兵 退伍之后当了健身教练。两人是在网上认识的,那时孟烦了刚上大学 学的专业倒与现在挺对口。他在网上发布自己的文章 一段时间后就有一些粉丝 龙文章那时退伍没多久不习惯不在军营的生活。整天下班之后就上网聊天看文章 看关于战争的电影。

后来和孟烦了聊着聊着成了很好的朋友,可分明两人一个刚刚十八岁混日子的大学生一个是个刚刚退伍的二十八迷茫青年。


两人不知为什么就走到了一起,孟烦了大学毕业就找到了龙文章。和他同住在一间房子里 整天窝在房间里码字写小说

最近一直没什么灵感,一听到这个真实又悲伤的梦。又想写新小说了 现成的素材以及龙文章梦里所说的前世。一切皆有可能 这场梦也许就是提醒他们俩,要互相珍惜和平年代往往要好过很多。又到了晚上,孟烦了这小说却只开了个头



龙文章吻上了孟烦了的唇,解开了孟烦了松松垮垮睡衣的扣子。一个 两个 三个……

今夜狂欢之后,也许又将是一场梦。可他们还有彼此在身边至少可以相互依偎 然后握着对方的手告诉他“不要怕,我永远在你身边。”


                   就当是一场梦 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